“情绪低落、提不起劲。觉得自己很没用,很失败。”她不假思索地说:
“还有,食欲也不好,睡也只能睡四五个小时。然后,有的时候,又觉得情绪特别高涨,觉得自己精力用不完……”
女孩巴拉巴拉地说着,语速很快,靴子尖随着她说话,有规律地荡着。只不过……
她说得也太熟了,太标准了,几乎涵盖了正常流程下我要问的后面几个问题。
这种感觉就像,你问一个小孩2x2,她把九九乘法表都一股脑儿给你背了出来。
她在编。她在撒谎。这一套说辞,她不知道已经说了多少遍了。不仅是撒谎,她甚至是在卖弄。卖弄她忽悠医生的本事。
片刻,她说完了。
按照她的一整套说辞,我几乎要跳过第一页整整所有的问题。
我直接翻到问询表的第二页:“那么,你家里人有躁郁症或者抑郁症的病史吗?”
“对,有。我爸躁郁症,我妈抑郁症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